OPEC五月石油產出創新高,美最大石油ETF連兩月失血

MoneyDJ新聞 2015-06-01 11:24:5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產出持續攀高,據路透社統計,5月OPEC每日石油總產出來到3,122萬桶,創2012年以來新高。

OPEC老大哥沙烏地阿拉伯5月每日平均產出逼近1,030萬桶,與4月持平且都是史上之最,完全貫徹其維護市佔率的策略。

OPEC本週五將在維也納舉行會議,多數分析師認為美國頁岩油產出成長已經減緩,且油價也從年初的谷底反彈,OPEC此時更沒有理由減產。

華爾街日報引述國際能源總署(IEA)數據報導指出,全球石油每日供給超出需求約2百萬桶,OPEC拒不減產反而凸顯對石油市場的影響力減弱,並將定價權拱手還給市場機制。

澳盛銀行(ANZ)週一發佈報告指出,美國最大石油ETF於4、5月遭贖回近10億美元,暗示市場對油價悲觀情緒上升。MarketWatch報價顯示,布蘭特原油期貨電子盤週一盤中下滑0.59%至65.17美元、西德州原油下滑0.8%至59.82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