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豪擲170億美元求親,傳Altera心動、拚週一簽約

MoneyDJ新聞 2015-06-01 08:50:3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安華高科技(Avago Technologies Limited)上週買下博通,激起另一波半導體業整併潮,美聯社週一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指出,英特爾收購晶片業者Altera已進入收尾階段,最快週一稍晚宣布。

據報導,英特爾大手筆撒下聘金170億美元,相於每股54美元,若成案將成為英特爾成軍47年以來最大筆交易。Altera上週五勁揚4%、收48.85美元。


英特爾與Altera原本就是合作夥伴,但主要打動英特爾的是,Altera晶片被廣泛應用在汽車與通訊市場上,而這些正是英特爾在PC營收成長遭遇瓶頸之際,最急於想切入的領域。

路透社報導指出,英特爾迎娶Altera是半導體業今年第二起超大型併購案,但肯定絕對不會是最後一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e6bb821-e439-439c-8a1e-d3b611795e5c&c=MB010000#ixzz3blng0ig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