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原油產出創新高揭密:熱錢多到爆、油商沒在怕?

MoneyDJ新聞 2015-06-01 16:18:58 記者 陳苓 報導

油價狂瀉,先前不少專家警告,美國原油商將因資金吃緊、被迫減產甚至倒閉,不料美國原油業卻屹立不搖,每日原油產出更創40年新高。原因何在?華爾街日報認為,這是因為市場熱錢瀰漫,流動性不虞匱乏,部分業者更有意在下半年增產,未來油價或許會再次受壓。

華爾街日報5月31日報導,外界原本預期美國原油業將因油價腰斬,重演1986年破產潮,結果預言並未成真,主要因為銀行、法人、私募基金持續注資。能源投資銀行Simmons & Co. International執行董事Pearce Hammond表示,這次油價低潮不同之處在於資金充沛。


 

當前利率處於空前新低,龐大資金尋求投資機會,能源業者向來能提供可觀報酬。另外,油商股價處於低檔,也吸引不少資金;過去一年來,標普500指數走升9.6%,能源類股卻下跌17.6%,有人押寶油價將會反彈,進場撿便宜。私募基金也砸錢投資油氣新創企業,Preqin數據顯示,今年投資額可能為空前的206億美元。

多數油商都把新取得的資金用來清理資產負債表,不過Cimarex募款後,卻打算拿來增加鑽油油井數量,今年底將由六個增至近20個。分析師警告,金融市場若不祭出紀律,其他業者可能會仿效,增加鑽油井數。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資深研究員Michael Levi強調,要是資金過剩,可能會有更多業者在下半年增產,不利油價。

美國能源部5月28日公布上週每日原油產出來到956.6萬桶,創下43年(1972年5月)新高。從供需的角度看,美國與沙烏地阿拉伯的石油產出均來到新高,確認低油價並無法抑制市場供給,用殺價來搶市場策略算是失敗。數據顯示,沙烏地阿拉伯4月石油產出達1,030萬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f2dcfda-adc6-4618-be38-a6461bc04d27&c=MB010000#ixzz3bnffmML9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