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博翻身!傳14奈米產能滿載 訂單能見度看到1年後

MoneyDJ新聞 2015-06-01 07:59:3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旗艦智慧型手機Galaxy S6/S6 Edge自3月發售後究竟買氣如何市場眾說紛紜。三星股價兩個月拉回逾10%,顯示投資人已對智慧機部門喪失信心。不過,分析師認為,三星14奈米FF製程進展順利,傳出產能利用率已接近100%,訂單能見度已可看到明(2016)年上半年,應該能為該公司爭回一口氣。

韓國時報(Korea Times)5月31日報導,三星某位資深主管在接受專訪時表示,Galaxy S6/S6 Edge的銷售狀況皆與公司內部目標相符,且S6的銷售量還明顯高於S5。

三星公司事務總裁Park Sang-jin才剛在數天前對記者表示,雖然一切仍需靜待市況的變化,但S6/S6 Edge的銷售量肯定能遠高於S5。


 

eBEST Investment分析師Kim Hyun-yong則引述市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的報告指出,三星4月總計賣出了610萬支S6/S6 Edge,其中S6自從發售後每天平均可賣出305,000支,遠高於S5、S4的124,000支、241,000支。

三星行動事業主管申宗均(Shin Jong-kyun)最近也曾對記者否認公司會提前發售次世代Galaxy Note系列智慧型手機的謠言。三星過去通常會在每年9月舉辦的柏林消費性電子展(IFA)發表Note系列機種。不過,韓國時報引述業界人士指出,三星如此強烈否認會提前發售次代Note裝置的傳言,應該是為了提振S6/S6 Edge的買氣。

barron`s.com甫於5月27日報導,Aviate Group證券分析師Neil Campling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三星雖然宣稱今(2015)年能賣出7,000萬支Galaxy S6/S6 Edge,且預購量多達2,000萬支,但韓媒報導的第一個月銷售量簡直只能以災難來形容。

不過,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分析師Mehdi Hosseini卻指出,在到南韓訪問後發現,S6 Edge的需求仍然持續超越市場預期,但供給短缺卻壓抑了出貨量。另外,三星14nm FF製程技術的良率仍在持續改善中,產能利用率(Utilization Rate,UR)已接近100%,且晶圓代工客戶的訂單能見度已看到明年上半年為止。該證券預期,蘋果(Apple Inc.)A9處理器應該會有70%的訂單委託給三星、格羅方德半導體(GlobalFoundries Inc.),其餘30%則會交給台積電(2330)。

Hosseini並表示,三星系統單晶片(應用處理器加上基頻)Exynos解決方案也即將研發完成,未來將應用於明年問世的中階與高階機種。他認為,三星晶片部門的優秀表現應該能重振投資人信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595a936-a203-4658-8874-72b206a0c5b9&c=MB010000#ixzz3blnRVdj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