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希臘歹戲拖棚,德法股顫、泛歐指黑壓壓

MoneyDJ新聞 2015-06-01 06:07:3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短線震盪,上週五再因希臘債務危機歹戲拖棚,以及美國經濟不佳影響,致使失望性賣壓出籠,德股、法股跌幅均逾2.3個百分點,而泛歐Stoxx 600指數則是收黑1.71%,週線累計下跌1.93%。

泛歐指19大上市類股齊跌,顯示近幾個月族群輪動已經不再。當日跌勢較重的出現在化學、保險、健康醫療與汽車等類股。


希臘6月從5日起將有一連串債務到期,但迄今錢從哪裡來仍無著落。儘管歐盟官員一再警告時間所剩不多,但不願向債權人低頭的希臘政府仍認為國庫至少還可撐一週的時間,希望以拖待變。

希臘ASE指數當日下挫1.44%;2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23個基點至22.45%、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滑4個基點至10.82%。

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年初陷入麻煩,商務部當日下修美國GDP成長率,從原先公布的成長0.2%調降至萎縮0.7%,但幅度稍低於彭博社調查預估的0.9%。

歐元兌美元升值0.35%,導致德國豪華車廠戴姆勒(Daimler AG)、BMW,以及福斯汽車等歐洲出口概念股下跌逾2.3個百分點。

瑞士農化學製造商Syngenta收高0.5%,消息傳出,有意併購Syngenta的美國同業孟山都正打算提高價碼。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543bfd8-e733-4321-9854-13abaef577cf&c=MB010000#ixzz3bl9o6jB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