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官員:中泰高鐵合作協議會談進展大

20150529-thailand      中新社南寧5月29日電(記者黃艷梅)“泰國國內的基礎設施建設落後特別是在鐵路方面,泰國和中國在高鐵方面會有比較多的合作。”泰國駐南寧總領事館總領事琶奼妮29日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稱。

琶奼妮當日出席2015中國—東盟博覽會文化展及泰國風情節活動接受媒體採訪。她介紹,不久前泰國交通部部長已經來到中國昆明進行會談和交流。“泰國與中國的高鐵合作協議會談,實際上是進展很大的。”

琶奼妮表示,泰國位於東盟地區中心,地理位置獨特而優越。如果曼谷至昆明的高鐵能建成,中國的商品將順暢地進入泰國,並由此輻射其他東盟國家,東盟的商品也將因此受益。


琶奼妮稱,泰國總理很重視國內基礎設施的改善和發展。泰國政府正在積極推動基礎設施建設,特別是物流運輸等方面,全泰國的物流運輸都需要進行一個整體大改造。

“泰國政府非常支持中國倡導的’一帶一路’建設,希望通過雙方深入合作促進在基礎設施方面有很大提高。”她說,作為“一帶一路”的一個重要的“聯結紐帶”,泰國希望能發揮更好的作用。

近年來,中泰經貿合作發展快速,2014年雙邊貿易額達726.7億美元。目前,中國是泰國第一大貿易夥伴,泰國則是中國在東盟第四大貿易夥伴。

今年3月28日,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在博鰲亞洲論壇上透露,中泰已經簽署了高鐵合作協議。日本媒體近日報導,泰國在國內規劃的高速鐵路有望採用日本新幹線方式。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