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一致同意進行結構性改革期望人民幣納入SDR

20150529-g7(新聞來源:新浪財經)

G7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週五(5月29日)落下帷幕,G7官員們在閉幕記者會上就希臘以及人民幣納入SDR籃子等問題發表講話,並敦促執行結構性改革。

以下為G7官員講話摘要:

德國財長朔伊布勒 (Wolfgang Schaueble)指出,對G7成員國講了一些希臘的事情,不過只是簡要的講了一下,希臘問題不在G7會議日程安排上。他強調,希臘所宣布的關於談判的積極消息並未完全在希臘與國際債權人的談判中體現。


朔伊布勒表示:“就希臘問題,我們明白我們的責任,但是這個責任是歐元區作為一個整體和國際機構的共同責任,我們將以歐元區的利益行事。”

他並指出,雖然要達成希臘援助協議確實還有很多技術性工作,但當前希臘援助計劃將在6月底到期。

就中國納入SDR籃子一事,朔伊布勒稱,G7財長一致期望人民幣被納入SDR籃子,但稱在決定是否將人民幣納入IMF 的SDR中還存有技術問題,只要達到條件,原則上歡迎人民幣加入。朔伊布勒表示,他個人對於在秋季前將人民幣納入SDR籃子貨幣“感到樂觀”。此外,其並稱G7希望亞投行取得成功。

朔伊布勒並指出,G7的所有成員國都強調了結構性改革的重要性;G7各成員國同意將幫助烏克蘭進行債務重組。

德國央行行長魏德曼 (Jens Weidmann)今日也發表了講話。他指出,G7討論瞭如何提升經濟增長前景,當前長期經濟增長前景受到抑制;G7一致同意最好盡快進行結構性改革,同意關注資產價格變動。

魏德曼並表示,G7會議參與者認為近期債券收益率的大幅上漲是一種修正,近期的債券市場走勢並未引發擔憂。

魏德曼指出,低利率令保險行業存在風險,低利率的持續時間對金融風險有決定性影響,需更激烈的討論這個問題,同時也絕不能忽視資產價格過度上漲的風險。另外魏德曼還表示,現在判斷人民幣是否能在秋季前加入SDR為時過早。

美國財長傑克-盧今日發表講話稱,G7一致同意採取措施提振經濟增長,包括貨幣措施和財政措施。他告訴G7有必要刺激全球需求。

盧表示,各國需留意如何提高國內需求,依賴美國的需求對全球強勁增長不是一件好事,財政盈余健康的國家更有能力提高內需。他並稱,G7就銀行文化的改變有良好的討論。

有關希臘問題,盧表示,就希臘問題需找到實用的解決方法,談判各方都需要開展行動,需具有靈活性,且希臘需做出一些艱難的決定。他表示,希臘是否退出歐元區的結果具有高度的不確定性。

意大利財長帕多安 (Pier Carlo Padoan)表示,G7對經濟增長有不同的看法,已經看到經濟復甦,但面臨的挑戰是實現穩健的經濟增長。

他並表示,意大利走在經濟復甦的正常軌道上,希臘問題對意大利經濟復甦沒有影響,但稱談判進程必須加快。

法國財長薩潘 (Sapin)發表講話稱,人民幣納入SDR籃子是技術性問題,而非政治性。其並表示不存在希臘退出歐元區的前景。

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表示,G7會議上沒有批評日本的量化寬鬆。

日本財政大臣麻生太郎稱,G7會議沒有特別討論匯率走勢;對中國匯改意願表示歡迎,中國資本市場的自由化將為人民幣被納入IMF的SDR做好鋪墊。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