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上市的中企漢能 慘套一票德國投資人

首家在德國法蘭克福交易所掛牌的中企中宇衛。(圖取自網路)

(新聞來源: 自由時報)

比在香港掛牌的中企漢能薄膜發電單日股價慘跌四成七更誇張!首家在德國法蘭克福交易所掛牌的中企中宇衛浴,四月廿一日股價才創下歷史新高,一個月後竟爆發瀕臨破產、進入財務重整危機,股價暴跌九十九%,慘套一票德國投資人。

Lixil是在2014年收購德國高檔水龍頭製造商Grohe、進而取得Joyou 72%股權。Lixil是在今年4月中旬接到中國銀行業者的通知,指稱Joyou並未按時繳交款項。

根據Thomson Reuters的報價,第一家在歐洲上市的中國衛浴企業中宇(Joyou AG;代號:JY8X;見圖)甫於4月21日盤中創下17.46歐元的歷史盤中新高,5月21日暴跌85.9%至0.545歐元,創2010年3月30日掛牌以來收盤新低!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總部設於日本東京的Lixil 22日宣布,中宇衛浴(Joyou AG;代號:JY8X;見圖)將透過德國漢堡法院啟動破產程序


在德國上市的中企不斷發生倒閉、負責人捲款潛逃等醜聞下,法蘭克福交易所一改過去敲鑼打鼓歡迎中企掛牌做法,不再為中企造勢,並將從嚴審查中企IPO。

中宇二○一○年三月底在法蘭克福交易所掛牌;此公司先是被德國高級衛浴設備製造商高儀併購,高儀去年又被日本驪住(Lixil)併購,取得中宇七十二%股權。

今年四月廿一日盤中,中宇創下十七.四六歐元的歷史新高;怎料四月底查帳被發現,其財產、收入等帳目都出現虛報情況,加上中宇入股香港一家企業慘賠過半股本,五月廿一日向德國漢堡法院提出無償債能力程序申請,展開與債權人協商債務重整,中宇股價當日就重挫超過八成五,一個月內股價從創高到暴跌九十九%。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9f78577-5709-41d9-8a7b-bece68187c4a#ixzz3bZySat45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