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認錯!殺價戰白流血,美石油產出飆43年新高

20150529-oilMoneyDJ新聞 2015-05-29 10:02:3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波灣產油國殺價戰開打至今,證明對美國頁岩油的影響有限。美國能源部週四公布上週每日原油產出來到956.6萬桶,創下43年(1972年5月)新高。

從供需的角度看,美國與沙烏地阿拉伯的石油產出均來到新高,確認低油價並無法抑制市場供給,用殺價來搶市場策略算是失敗。數據顯示,沙烏地阿拉伯4月石油產出達1,030萬桶。


對於上述結論,OPEC石油輸出國組織也了然於胸,路透社於OPEC 6月5日開會前取得的長期策略報告報導指出,OPEC預測非會員產油國產出將持續成長,且趨勢至少維持至2017年止。花旗銀行去年11月就曾預言,中東產油國低估了美國頁岩油業者逆境求生的市場本能,流血殺價競爭註定失敗。

Baker Hughes Inc.的統計,美國油井數量上週僅僅減少1座,雖然連續第24週下滑,但速度是這期間內最少。高盛分析師認為,這反映頁岩油業者已經找到低油價的應變之道,如果西德州原油持續維持在每桶60美元附近,業者將可能增產,未來幾週內應可看到油井數量回復成長。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edebbda-bed5-4599-912f-deed9d1234f2&c=MB010000#ixzz3bVrxowx3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