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K電視面板爆發!估韓商吃6成大餅、台廠拿3成

MoneyDJ新聞 2015-05-29 09:31:11 記者 陳苓 報導

4K電視漸成主流,IHS Technology估計,今年4K(UHD)電視面板的市場規模將成長兩倍,增幅遠大於整體電視面板市場的增加5%,預料韓廠將吃下過半江山,台廠則包辦三成市佔。

韓聯社29日報導,IHS報告稱,預估今年全球4K電視面板市場將增至4,000萬片,和去年相比,等於大增108%。估計4K面板在整體電視市場的比重將提高到15%。

IHS表示,4K電視面板的龍頭業者是韓國的Samsung Display和LG Display,今年合併市佔率將達57%。台灣廠商市佔居次,估計為27%。中國廠商在當局的大力金援下,預料也可拿下12%市佔。


4K電視面板中,以大尺寸最吃香。估計今年49~55吋電視面板市場將年增27%,58~65吋電視面板年增26%。40吋以下電視面板則僅年增2%。

MoneyDJ新聞5月20日報導,TrendForce旗下光電事業處WitsView最新報價顯示,大陸「五一」電視銷售年減6%。電視尺寸放大原本就有助於消化產能,4K產品又在不同面板廠間存在著良率差異,4K面板需求增加也意味良率損耗率跟著提高,間接抑制了短期中國大陸新增8.5代產能對市場所造成的衝擊,成為穩定近期電視面板整體態勢的重要因素。

DisplaySearch韓國地區主管Yoonsung Chung 15日在Analyst Blog發文表示,4K電視面板出貨量從2012年的6.3萬組,2014年增至1,900萬組,IHS估計今年市場滲透率還會加倍、增至15%,2018年更會增至超過30%,進入成熟期。

DisplaySearch預測,8K可能會在2018年開始滲透市場。各國廠商為此積極備戰,預料韓廠可能會搶頭香,明年率先量產8K面板。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0b99ac2-ae70-4884-894d-c633c3892bcb&c=MB010000#ixzz3bViWKSf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