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田顏面盡失!日本4月通膨再歸零,日圓貶太兇也挨批

圖片 11

MoneyDJ新聞 2015-05-29 13:51:0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日本央行(JOB)印再多錢刺激景氣,也無法說服日本人增加消費,使得日本4月份通膨回到零的原點上。另外,對於BOJ放任日圓加速貶值,美國老大哥與日本政府也發出微詞。

日本週五公布一連串數據,其中失業率創下1990年來新低的3.3%,顯示勞動市場吃緊,但在勞動市場持續好轉的同時,消費卻沒有跟著成長,反倒意外年減1.3%,反應日本經濟存在矛盾,也澆了預期消費回升的BOJ一盆冷水。

BOJ為了將日本通膨拉回至2%的水平而狂印鈔票,但最新數據顯示,4月消費物價指數(CPI)僅年增0.6%,排除消費稅與波動較大的生鮮食品之核心CPI年增率,更是從前月的0.2%下滑至零。


BOJ總裁黑田東彥目前還在期待勞動市場吃緊可以帶動薪資成長,並進而推升通膨,但現實和黑田的理想似乎永遠背道而馳。

日經新聞29日報導,美、日財長同聲一氣,表示不樂見日圓近期的大幅波動,日本財長麻生太郎在與美國財長Jack Lew會面後說,將嚴密監控匯市走勢,似乎在警告BOJ注意日圓貶值的狀況。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29日下午1時48分(GMT+8)止,美元兌日圓盤中小貶0.1%、暫報123.8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afed2d8-0dbd-4173-a320-4ab351de5210&c=MB110000#ixzz3bVWsJH5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