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再生能源穩定收入!首檔YieldCo ETF YLCO起跑

MoneyDJ新聞 2015-05-29 10:15:53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Global X Funds 28日宣布推出業界第一檔YieldCos(殖利率增長)公司ETF「Global X YieldCo Index ETF(YLCO.us)」。Global X指出,YieldCos常常被拿來跟業主有限合夥制企業(Master Limited Partnership;MLPs)相互比較,因為他們都是屬於以提供穩定現金流為目的的能源相關資產。YieldCo產業市值目前約390億美元、未來預計還將有11檔初次公開發行(IPO)。YLCO 28日開始在那斯達克交易所交易、管理費為0.65%。


 

Global X Funds研究分析師Jay Jacobs指出,YieldCos擁有許多投資者一直在尋找的三個主要投資特點:高現有收入、低波動率以及股息增長潛力。殖利率增長公司通常跟客戶簽訂長期合約以降低能源價格波動的衝擊。彭博社5月21日報導,YieldCos目前的配息率約3.3%。

Greentech Capital Advisors LLC經營合夥人Jeff McDermott 4月15日在彭博新能源財經(BNEF)年度高峰會上指出Yieldco(註:自再生能源公司分拆出來的一系列可創造穩定現金流的電廠投資計畫)市值未來可望成長至1,000億美元。國際能源署(IEA)預估太陽能將在2050年躍居全球最大電力來源、較目前不到1%的占比呈現跳躍式的成長。

Yieldco股息殖利率通常高於企業債殖利率。據統計,目前至少已有12家Yieldco。英國金融時報報導,Saeta Yield SA在2月13日成為第一家在歐洲掛牌的Yieldco。

霸榮(barrons.com)部落格28日報導,Global X執行長Bruno del Ama表示,一旦YieldCos掛牌後、母公司將自ETF投資名單去除。

Global X Funds官網資料顯示,YLCO目前持股為20檔,前10大持股依序為Terraform Power Inc.、Brookfield Renewable Energy Partners LP、NextEra Energy Partners LP、NRG Yield Inc.、Abengoa Yield PlcSunEdision Inc.、Pattern Energy Group Inc.、Northland Power Inc.、First Solar Inc.、Innergex Renewable Energy Inc.;市場遍及美國、英國、加拿大以及西班牙。

美國碲化鎘(CdTe)薄膜太陽能電池模組製造商First Solar, Inc.、美國太陽能電池廠SunPower Corp. 3月10日宣布,Yieldco合資企業8point3 Energy Partners LP已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遞出IPO申請。8point3將在那斯達克交易所掛牌,但釋股數量、股價仍未決定。

自SunEdison分割出來的Yieldco「TerraForm Power Inc.」28日持平、收40.17美元;今年以來漲幅達30.0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ae1d74c-c49d-43de-8490-e3dd0c26fdb7&c=MB010000#ixzz3bW0zv5G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