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大輪動!霸榮:資金轉出三星、投入聯發科

MoneyDJ新聞 2015-05-29 11:37:0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最新旗艦智慧型手機Galaxy S6/S6 Edge買氣平平,5月初以來股價已重挫逾7%。相較之下,南韓記憶體大廠SK Hynix聯發科(2454)5月初以來股價卻分別跳漲逾10%、4%。美國知名財經網站霸榮(Barron`s.com)28日指出,投資人似乎已將資金移出三星,轉而投入SK Hynix、聯發科。

對此,高盛分析師Eliot Camplisson特別發表研究報告解釋了這個現象。他說,該證券駐南韓分析師Marcus Shin剛在5月稍早將SK Hynix的投資評等調高至「確認買進」(CL-Buy),理由是手機內建的DRAM容量有望拉高、DRAM供給成長率正在減速,以及SK Hynix的NAND型快閃記憶體成本架構開始改善。


 

Shin還將三星的評等調降至「中立」,並將獲利預估值調降得比市場平均預期還要低,主因三星智慧機的息前稅前盈餘(EBIT)主要來自競爭日益激烈、成本卻愈來愈昂貴的高階機種。

另外,高盛分析師Donald Lu則一直將聯發科的投資評等維持在「確認買進」,認為該公司從3G轉換至4G的時間花得比他預期還要久,但5月營收應能反彈,且6%的股息殖利率也不錯。

Aviate Group證券分析師Neil Campling甫於5月27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三星雖然宣稱今年能賣出7,000萬支Galaxy S6/S6 Edge,且預購量多達2,000萬支,但韓媒報導的第一個月銷售量簡直只能以災難來形容。韓聯社5月19日報導,三星向來不對外證實最新旗艦智慧機的銷售數字,19日一反過去神秘態度,公開宣布S6銷量超過1,000萬支。問題是之前的S5、S4上市不到一個月,出貨量就破千萬,S6是和前代一樣不到一個月就突破千萬大關,或是花了一整個月才達標,三星未對此詳加說明。

另外,聯發科加速4G晶片產品線,匯豐銀行看好聯發科與高通技術差距已經縮小,並將評等調升至「買進」。匯豐分析師指出,雖然聯發科4G晶片多用於低階手機,但兩款高階十核心晶片售價明顯較好,其中Helio-P晶片售價逼近20美元,更高階的Helio-X更上看30美元,均高於聯發科去年的晶片平均售價(12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0e6416d-ad7b-416d-8303-672b7af005bf&c=MB010000#ixzz3bVgwTSp9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