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希臘紓困協議遭打槍,泛歐Stoxx 600收黑0.5%

MoneyDJ新聞 2015-05-29 06:16:1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希臘與國際債權人的協議被證明是空歡喜一場,歐股各大指數週四跌多漲少。泛歐Stoxx 600指數當日開低走低,終場下挫0.5%、收在406.83點。

希臘官員日前表示即將與債權人達成協議,但話說出口不久即遭打臉。德國財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說談判還無新進展,直接戳破希臘謊言。希臘ASE指數當日下挫1.7%。


全球七大工業國集團(G7)當日召開財金首長會議,雖然希債不在討論清單上,但仍是與會者評論的重點。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指出,如果談判破局,歐元區其它國家公債殖利率可能跟著上揚。

ECB今年3月啟動1.1兆歐元的購債計畫,據MarketWatch報導,ECB理事會成員Ewald Nowotny提醒投資人,這些非常規的景氣刺激措施終將退場。歐元當日尾盤收漲0.39%。

泛歐Stoxx指數19大上市類股亦呈現跌多漲少,主要領跌的有原物料、汽車、保險與石油等類股。

科技類股是少數收高的族群,主要是受蘋果晶片供應商安華高科技(Avago Technologies Limited)與博通(Broadcom)的併購消息激勵。晶片製造商英飛凌科技公司Infineon Technologies AG)當日走揚3.2%。

挪威石油服務公司Seadrill公布首季財報不如預期,且判斷景氣寒冬還有好長一段時間,致使股價重挫6.5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3ab74f2-6608-4b34-9e8f-916eb72ff9e5#ixzz3bTluCCT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