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橫掃中國!小米慘、跌出全球智慧機五強榜外

MoneyDJ新聞 2015-05-28 09:37:23 記者 陳苓 報導

蘋果光太亮,通殺中國市場,小米無力招架,今年第一季摔出全球智慧機前五大榜外,被LG電子取而代之。

Gartner 27日新聞稿宣布,Q1蘋果在中國持續爆發成長,銷量暴衝72.5%,首度取代小米躍居中國智慧機龍頭。大中華地區也取代北美,成為蘋果最大市場。受到蘋果熱賣衝擊,Android系統智慧機市佔率年減1.9%至78.9%,iOS則增加2.6%至17.9%,為連續第三季年增。

Gartner研究主管Anshul Gupta表示,蘋果進入更多亞洲市場,縮小和三星差距。去年Q1蘋果全球銷量落後三星4,000萬支,今年Q1差距減半,僅比三星少了2,000萬支。


 

全球智慧機排行榜,三星洗刷前季恥辱,重奪冠軍寶座,市佔率達24.2%。蘋果排行第二、市佔率為17.9%,聯想為第三、市佔達5.6%,第四是華為、市佔為5.4%,第五是LG電子,市佔為4.6%。前季排名第五的小米,Q1跌出榜外。

2015年Q1銷售量2015年Q1市佔率2014年Q1市佔率
三星 81,123 24.2% 30.4%
蘋果       60,177 17.9% 15.3%
聯想 18,888 5.6% 5.9%
華為 18,102 5.4% 4.8%
LG 15,428 4.6% 4.0%
其他 142,335.6 42.4% 39.7%
合計 336,054.4 100% 100%

中國市場被蘋果包辦,當地不少業者向外發展尋找生機,在新興市場搶下一席之地。Gartner稱,今年第一季全球智慧機銷售給終端用戶的數量,成長19.3%至3.36億支,主因中國除外的新興市場銷售暢旺,成長最快的地區為新興亞太、東歐、中東和北非。由於多地表現強勁,今年Q1新興市場銷量大增40%。Gupta表示,今年Q1本土品牌和中國業者為新興市場大贏家,智慧機銷量平均增加73%,合併市佔率更從38%增至47%。

財經網站霸榮(Barronˋs)27日報導,IDC下修今年全球智慧機出貨量,從原先的成長12%、降至11.3%,不及過去兩年的成長幅度。以往的成長引擎–中國,擴張幅度遜於全球,預估僅會增加2.5%。

Maybank的Warren Lau指出,中國智慧機滲透率已達80%以上,加上電信商持續刪減補貼,將使今年成長速度放緩。銷售主力在中國的智慧機業者將面臨最多挑戰,如聯想、華為、小米、中興、酷派,並稱聯想、華為、小米不大可能達成2015年出貨1億支目標。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768d86e-07fe-440a-aba8-5db55b7e9844&c=MB010000#ixzz3bOw9Hcf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