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喊話,美元老大回來了!歐股、日股與黃金ETF哀嚎

MoneyDJ新聞 2015-05-27 09:46:4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元多頭強勢回歸,在歐股、日股與黃金ETF全豎起白旗投降後,投資人這時才發現,原來美元才是老大。

聯準會(FED)正副座近期頻頻對市場釋出信號,今年升息的企圖篤定,目前只差一只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的聲明稿對外正式宣佈。

FED主席葉倫上週五仍舊以美國未來經濟復甦的狀況,作為今年升息的條件,但這已透露FED態度轉向緊縮,因為只要美國經濟現在沒出太大亂子,未來預期好壞任憑FED解釋,何時發動升息也自然掌握在自己手上。


FED都已做了這麼露骨的表態,投資人大可不用再拘泥於經濟數據的枝微末節上,否則將陷入「見樹不見林」的誤繆之中。如照葉倫所說,FED升息時間就是年內。

升息預期確立了強勢美元格局不變,美元兌日圓27日盤中升值0.1%,將8年新高再往上推至123.23;歐元盤中走貶0.05%至1.087,創一個月新低。

Investors.com報導,IShares MSCI EMU歐股ETF週二走跌2.7%、iShares MSCI日股ETF跌1.3%、SPDR黃金信託基金(SPDR Gold Trust)跌1.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46c022f-dd2b-4f2d-aed3-7c21095be554&c=MB010000#ixzz3bKUXEuA4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