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注意、中國大媽來了?傳陸散戶將可海外炒股

MoneyDJ新聞 2015-05-27 11:06:49 記者 陳苓 報導

外傳中國將開放六大城市民眾,直接投資海外市場,預料或許會釋放出數十億美元資金,錢進國際股債市。

財經網站霸榮(Barronˋs)和路透社26日報導,中國《證券時報》稱,北京當局將實施「合格境內個人投資者計畫」(qualified domestic individual investor programme、QDII2),初步試行階段的申請條件有二:第一申請者須居住在上海、天津、重慶、武漢、深圳和溫州六大城,第二個人金融淨資產需超過人民幣100萬元。


 

新方案開放的投資範圍比滬港通更廣,預料將有大筆資金流向海外。中國招商銀行(China Merchants Bank) 和貝恩顧問公司(Bain)調查顯示,中國有百萬民眾握有人民幣1,000萬元以上的流動資產;中國家庭更持有人民幣112兆元的可支配資產,能夠用於投資。霸榮認為,如今上海和深圳股市日均交易量衝上人民幣2兆元,要讓牛市長期走穩,必須把部分狂熱的炒股資金導往其他地方。

霸榮猜測,中國民眾熱愛蘋果,流出資金或許會用投資蘋果。以未來預估盈餘推算,蘋果股價本益比僅為13.8倍,以中國標準而言,便宜到不行。

台北時間27日10點59分為止,上證指數漲0.18%、報4,919.91點;早盤最高升至4,958.16,創2008年1月21日以來盤中新高。深圳成分參考指數下挫0.26%、報16,858.71點;早盤最高升至16,994.16點,為2008年2月20日以來盤中新高。

香港文匯報報導,中國、香港兩地的投資人7月1日起將可互相購買對方的共同基金,最新計畫與去(2014)年11月啟動的滬港通相當類似,每天也有購買額度。不過,高盛認為,香港、中國共同基金的互相連結,不太可能對市場流動性產生廣泛的影響。

彭博社報價顯示,在中信證券(600030.SH)、海通證券的帶動下,滬深300指數(CSI 300 Index)25日跳漲3%、收5,099.84點,為七年來首度站上5千點大關。在中國國務院5月19日發佈「中國製造2025」計畫之後,滬深300指數上週總計跳漲了7.2%,而年初迄今的漲幅更達到4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6c4cb44-5ef1-4447-9f78-f58befd758a7&c=MB010000#ixzz3bKWoqE2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