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4月粗鋼產量僅小降、歐美亞挫,貿易戰躲不過?

MoneyDJ新聞 2015-05-26 10:27:38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世界鋼鐵協會(WSA)公布,2015年4月全球鋼鐵產量年減1.7%至1.35億噸。WSA統計顯示,2015年4月全球粗鋼產能利用率年減3.2個百分點(月增0.9個百分點)至72.5%。WSA會員國涵蓋全球85%的鋼鐵產出。

WSA指出,中國4月粗鋼產量年減0.7%至6,890萬噸,日本年減6.1%至840萬噸,印度年增2.1%至740萬噸,南韓年減6.6%至580萬噸,美國年減9.8%至650萬噸。就歐盟而言,德國、義大利、法國4月粗鋼產量分別年減1.9%、8.5%、9.0%,僅西班牙逆勢年增6.4%。


 

彭博社報導,WSA指出,中國去(2014)年鋼鐵使用量年減3.3%至7.108億噸、為1995年以來首度呈現縮減;今明兩年預估將分別年減0.5%、0.5%至7.072億噸、7.037億噸。

《雪梨晨鋒報》26日報導,62%品位交付至中國青島港口的鐵礦砂每噸現貨報價為61.18美元、上漲2%,延續上週五的3.5%反彈走勢;4月2日的47.08美元為2005年以來最低水準。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鋼鐵公司執行長Mario Longhi日前在受訪時表示如果官方不調高中國進口鋼品的關稅、美國鋼鐵產業恐將面臨生存危機美國鋼鐵公司已裁員2,800人並表示可能還會再裁6,200人。

中國去年出口鋼品年增59%至8,210萬噸,創本世紀以來單一國家最高外銷紀錄中國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姚景源今年初在接受《人民日報》專訪時表示,當局應加大力度化解產能過剩、多採用「走出去」的方法來消化產能。新華網去年底報導,北京工商大學證券期貨研究所專家胡俞越認為,目前產能過剩現象從鋼鐵、煤炭、汽車、造船玻璃、電解鋁等行業擴展到許多所謂的新興產業,要在中國找到非產能過剩行業可說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

堪薩斯城聯準銀行(FED)經濟學家Chad Wilkerson 5月21日指出,轄區內製造業活動與製造商預期雙雙走低、創下2009年年中以來新低。他表示,受出口進一步下滑以及能源相關生產商接單金額持續走低的影響,5月份轄區內工廠活動降溫速度高於3、4月份。堪薩斯城FED指出,某家受訪廠商表示,過去兩個月已裁員8%,主因為油價、鋼價下跌導致公司訂單與利潤出現不利的波動。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1b69db8-a997-4ccf-ad3d-18b837337339&c=MB010000#ixzz3bFR0txV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