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掙扎!5月費城製造業意外熄火,復甦蒙塵

MoneyDJ新聞 2015-05-22 06:54:38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5月份製造業景氣意外開倒車,澆了期待美國第二季經濟復甦的投資人一盆冷水。

費城聯邦準備銀行(Philadelphia FED)21日公布,5月份當地製造業景氣判斷指數自前月的7.5點降低至6.7點,低於彭博社調查預估的8點。


費城製造業調查範圍涵蓋美國賓州東部、新紐澤西州南部與德拉瓦州(Delaware)等地區,指數呈現正值代表當地製造業活動增溫,反之則為萎縮,為美國整體製造業景氣指標之一。最近6個月裡,費城製造業指數有5個月呈現下滑,反映美國本季經濟可能持續掙扎。

新接訂單分項指數從0.7點上升至4點、出貨指數從負1.8點上升至1點,未完成訂單從負7.1點上升至負1.1點,但除此之外,包含存貨、就業與收支付價格指數則是走跌。

本月特別調查事項問及企業未來12個月的人事計畫,有超過半數受訪者表示將增顧人手,但反應難找到合適人選填補職缺。另外,許多企業也有加薪留才的作為。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7a969ad-b63a-4c35-9077-661d0e410115&c=MB010000#ixzz3aoomdNP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