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FED升息預期降溫,泛歐指連4揚、能源股領漲

MoneyDJ新聞 2015-05-22 06:18:3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聯準會(FED)升息預期降低,歐股連續第四日走揚,泛歐Stoxx 600指數週四在能源類股的領頭下開低一路走揚,終場上漲0.36%、收在407.87點。

Markit公布5月德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降至51.4點,創下三個月新低,但法國製造業PMI則是來到12個月新高的49.3點。歐洲央行(ECB)在4月會議紀錄上指出,儘管量化寬鬆(QE)已經發揮作用,但歐元區政府仍須在結構性改革上出力。



另外,FED 4月會議紀錄暗示6月升息機率微乎其微,導致美元走貶。歐元兌美元當日尾盤升值0.14%,英鎊受英國零售銷售數據優於預期激勵,兌美元升值幅度更來到0.8%。

歐洲領袖週四於拉脫維亞(Latvia)舉行峰會,雖然希債問題不是主要議題,但由於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也將與會,因此也受市場關注。希臘ASE指數當日收高0.18%。

匯豐中國5月製造業PMI初值自48.9升至49.1,但仍連續第3個月低於50榮枯分水嶺(象徵衰退),且低於經濟學家原先預期的49.3。儘管如此,經濟學家認為大陸政府一連串刺激措施已減緩大陸經濟減速的壓力。

對大陸景氣敏感的礦業類股走揚,銅礦業巨擘Antofagasta終場收高0.77%、重量級權值股必和必拓(BHP Billiton)漲0.6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d66dd55-f338-4182-a78a-d24e9da721fb#ixzz3aocnhA5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