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連環爆!高銀地產/金融狂瀉50%、下一個是誰?

MoneyDJ新聞 2015-05-21 12:16:58 記者 陳苓 報導

港股難逃地心引力,繼漢能薄膜(0566.HK)之後,又有飆股內爆,慘跌50%!香港房地產商「高集團」旗下的兩大最牛個股–高銀地產(0283.HK)和高銀金融(0530.HK),今(21)日在沒有明確原因的情況下崩盤,跌幅刷新兩檔股票上市以來的紀錄。

台灣時間21日中午11點59分為止,高銀地產狂瀉45.68%、報13.20港元,早盤最低跌至9.52港元,為3月25日以來盤中新低。高銀金融暴跌57.54%、報13.10港元,早盤最低跌至11.68港元,為2月13日以來盤中新低。


金融時報稱,不把今日跌幅計入,過去12個月來,高銀地產爆衝606%,高銀金融大漲926%,都是恆生指數的大飆股。

彭博社報導,漢能薄膜昨(20)日才在24分鐘內,神秘暴瀉47%,190億美元市值瞬間蒸發。高銀兩檔股票今天也著跳水,這兩大集團有幾分相似之處,企業持股都集中在單一富豪手上,漢能薄膜是李河君,高銀集團是潘蘇通 。港交所3月4日資料顯示,潘蘇通和其他19名股東,掌控高銀金融98.6%股權。

不僅如此,高銀集團和漢能薄膜股價一路狂飆,躋身香港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之列,卻少有分析師追蹤這些企業,外界也對漲幅能否持續疑慮漸增。

港股震盪恐怕會衝擊全球投資人,今年三月漢能和高銀金融都列入FTSE的亞洲日本除外大型股指數(Asia Ex-Japan large-cap index)。高銀地產原定在本月底晉身MSCI中國指數成分股。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漢能薄膜外部發言人T.L. Chow表示,主席李河君(一度超越馬雲、王健林成為中國首富)另有要務、並未出席20日在香港舉行的股東年會。在5月20日重挫前,漢能薄膜今年迄今漲幅高居MSCI所有國家世界指數逾2,400檔成分股之冠。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3d816d0-a687-4583-ac05-affd0c659dc1&c=MB010000#ixzz3am1jNe9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