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萊:無人駕駛車將令美國新車銷售量萎縮40%

MoneyDJ新聞 2015-05-21 11:48:44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無人駕駛車(driverless car)一旦成為主流,汽車製造商可能得面臨產能過剩的困擾。

彭博社20日報導,巴克萊證券分析師Brian Johnson發表報告指出,在無人駕駛車風行帶動汽車共用風潮的影響下,預估未來25年美國新車年度銷售量將萎縮40%至950萬台、用路車輛數目將減少60%至1億台以下,進而迫使通用汽車公司、福特汽車公司等大眾車種生產商分別削減北美產能68%、58%全球企業管理顧問機構波士頓顧問集團(Boston Consulting Group;BCG)曾發表報告指出,無人駕駛車將在2017年大量上路、預估到2025年將可創造出420億美元的產值,2035年將佔全球汽車銷售的四分之一。


 

Johnson預期美國家庭自有車輛將降至一台;無人駕駛車行駛里程數將會是現有車種的一倍,因為它能在一天當中載送每一位家庭成員到達目的地。他看好優步(Uber Technologies Inc.)、Mobileye NV以及低成本車輛製造商將是未來自駕車風潮的主要受惠者。Johnson還提到,美國消費者的每英里的平均移動成本將可從3.0-3.5美元(UberX汽車)大幅降至0.08美元(兩人座共乘)。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英國商務大臣Vince Cable 2月11日在倫敦東南部的格林威治(Greenwich)舉行自駕車(見圖;來源:英國交通部)路測儀式。根據統計,英國每名駕駛人平均每年花6週的時間開車。

華爾街日報報導,特斯拉(Tesla Motors Inc.)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3月17日在Nvidia Corp.所舉辦的繪圖處理器研討會上表示,自動駕駛技術其實不難開發,要推出一台駕駛技術優於人類的自駕車比外界想像的還要容易,未來人類開車可能被視為是違法行為。馬斯克說,特斯拉的目標是成為自動駕駛汽車的領導廠商。

如果說北美車商面臨潛在的產能過剩問題是「遠憂」,那麼中國廠商的挑戰就是「近慮」。日本經濟新聞5月15日報導,中國雖然已連續6年位居全球最大車市,但今年的新車銷售量預估僅能年增7%至2,500萬台之上。另一方面,中國整體汽車產能預估將年增逾20%至5,000萬台。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2241fb0-4af2-4d7c-b4a9-921ebbb2cf7a&c=MB010000#ixzz3al6m0GT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