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半導體營收排行:聯發科晉升前十 聯電擠進20大

MoneyDJ新聞 2015-05-21 12:06:5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根據科技市調機構IC Insights 20日發表的2015年第1季(1-3月)全球前二十大半導體供應商排行,聯發科(2454)擠進前十名,而聯電(2303)也首度進入前二十大!(詳細排名資料請見文末)

IC Insights透過新聞稿指出,Q1期間前二十大半導體供應商(也涵蓋專業晶圓代工廠商)的銷售額總計年增9%至2,591.3億美元,比總體半導體廠商的銷售額年增率還要高出3個百分點。其中,六家業者的銷售額年增率超過了20%,分別為台積電(台股代號2330、銷售額年增率44%)、SK Hynix(25%)、Avago (24%)、Sony (26%)、GlobalFoundries (21%)以及Sharp (62%)。


 

聯發科的排名從去年Q1的第12名上升至第10名,但銷售額年增率只有12%,成長腳步比起過去幾年似有放緩跡象。IC Insights認為,聯發科應該能繼續保持這個位置,直到2015年結束。

另外,聯電、Sharp則是打入前二十大排行的新進廠商,取代了超微(AMD)與Nvidia。SK Hynix繼續攀升,取代美光(Micron)成為全球第5大半導體供應商。

相較之下,高通(Qauclomm)Q1的銷售額年增率則僅有5%,IC Insights認為SK Hynix有機會在2015年度銷售額總成績公布時取代高通成為全球第四大半導體供應商。

雖然Sharp的營運面臨困境,但其Q1的半導體銷售額年增率卻高達62%,主要是拜該公司的CMOS影像感測器在市場大受歡迎之賜。

IC Insights統計的2015年Q1全球前20大半導體供應商銷售排行如下: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1c1aae4-6fa7-471e-af1d-78db97d60f28&c=MB010000#ixzz3am4YgIT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