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FED 6月料按兵不動 標普震盪收低;航空股跌

201500521-djiMoneyDJ新聞 2015-05-21 07:13:17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雖然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的會議紀錄顯示,聯準會(FED)官員並不急著升息,但航空類股下挫卻抵銷了這項利多,這讓美國四大指數20日出現平盤震盪格局,而標準普爾500指數也連續第2個交易日從歷史高點拉回。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5月20日終場下跌0.15%(26.99點)、收18,285.40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03%(1.71點)、收5,071.74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09%(1.98點)、收2,125.85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15%(1.39點)、收714.48點。


FED 20日下午公布的FOMC 4月會議記錄顯示,與會官員雖然作出第1季經濟只是暫時趨緩的結論,但依舊認為央行不太可能6月就升息。不過,紀錄仍顯示,數名成員預期,就算6月升息,經濟應該也足以應付。FED官員在4月會議上並指出,經濟趨緩有部分是反映過渡性因素,預期經濟應該能緩步成長。

自從FOMC 4月會議結束後,美國就業數據就逐步改善,惟製造業、零售銷售數據不如預期,仍促使經濟學家下修第2季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預估值。
標準普爾500指數的企業大多數都已在本次財報季節中公布結果,而其中71%的業者淨利都擊敗分析師原先預估,超過半數業者的營收優於市場預期。惠普(Hewlett-Packard Co.)、Best Buy Co. Inc.以及全球最大農用機械製造商迪爾公司(Deere & Company)都將在本週公布上季財報。
在個股方面,彭博社航空類股指數今日慘跌8%,創2011年10月以來最大跌幅,主要是受到燃料價格下滑促使航空業者降價爭取客源的影響。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 Co.)大跌9.09%、收37.19美元,主因該公司昨日預期Q2乘客單位營收恐下滑3%,而當季的燃料成本也將比4月23日當時預期的還要高。
捷藍航空公司(JetBlue Airways Corp.)、聯合大陸控股(United Continental Holdings Inc.)也同步下挫6.94%、10.31%。
全球第二大太陽能面板製造商英利綠色能源(Yingli Green Energy Holding Co.)上週五(5月15日)在公告中坦承公司經營不善後,ADS在過去兩個交易日分別慘跌12.35%、36.91%。今(20)日英利趕忙出來澄清,宣稱債務仍可如期償還,消息傳來終於帶動股價強彈,ADS終場大漲24.47%、收1.17美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37a2204-0de1-42a9-8a3b-7188e8fc4a95&c=MB010000#ixzz3aj8P5uV3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