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FOMC凸顯經濟隱憂、專家高喊買債 殖利率挫

MoneyDJ新聞 2015-05-21 08:00:5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的紀錄顯示,聯準會(FED)不會太快升息,消息傳來激勵美國公債價格跳漲。

彭博社報導,Bloomberg Bond Trader報價顯示,紐約債市5月20日尾盤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挫4個基點至2.25%。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反向走勢。

FED 20日下午公布的FOMC 4月會議記錄顯示,與會官員雖然作出第1季經濟只是暫時趨緩的結論,但依舊認為央行不太可能6月就升息。紀錄顯示,許多成員認為,6月份能取得的經濟數據,恐怕也難以確認升息條件已經完全成熟。

FED官員在4月會議上並指出,經濟趨緩有部分是反映過渡性因素,預期Q1過後應該能恢復緩步成長的趨勢。

自從FOMC 4月會議結束後,美國就業數據就逐步改善,惟製造業、零售銷售數據不如預期,仍促使經濟學家下修第2季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預估值。

彭博社20日報導, 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CME Group Inc.)的數據,聯邦基金期貨的交易狀況顯示,FED在12月升息的機率約有55%。

華爾街日報報導, Samson Capital Advisors LLC投資長Jonathan Lewis表示,會議紀錄中完全沒有FED近期政策將會緊縮的跡象,反倒是凸顯了FED對經濟的擔憂,這對公債來說是買進訊號。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0fafe2b-eceb-478d-98d9-7665fea7d24e&c=MB110000#ixzz3ajr7npX4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