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庫存減少 NYMEX原油上漲1.7%

MoneyDJ新聞 2015-05-21 07:25:31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原油期貨5月20日上漲0.99美元或1.7%成為每桶58.98美元,因美國原油庫存連續第三週減少,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7月布蘭特原油上漲1.01美元或1.6%成為每桶65.03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6.03美元擴大至6.05美元。

美國能源部數據顯示,上週原油庫存減少270萬桶至4.822億桶,汽油庫存減少280萬桶至2.239億桶,蒸餾油庫存減少50萬桶至1.277億桶。路透社調查原先預期5月15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將減少100萬桶,汽油庫存增加80萬桶,蒸餾油庫存增加20萬桶。


 

MarketWatch報導,挪威國家石油公司(Statoil)首席經濟學家沃爾內斯(Eirik Wærness)在「普氏全球原油高峰會」上表示,低油價本身就是刺激價格反彈的有力因素,但他認為近期油價的上漲並非源於基本面的改善,而主要是因為金融市場交易活動的帶動;因原油庫存水平仍在升高,這顯示短期的油市供應仍然超過短期的需求。

沃爾內斯表示,傳統上低油價會迫使生產商削減資本支出、推遲投資項目,以及縮減探勘活動,這些都會導致未來的產量減少,而低油價也會帶動消費;因此在消費增加以及未來供應減少的作用之下,低油價終會造成供給的吃緊,並隨之推動油價回升。國際油價去年大跌五成,但近兩個月來已經有所回穩,目前油價較三月份所創每桶42美元的六年新低已經反彈四成。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月初報告曾指責投機活動造成油價波動。OPEC指出,由大型避險基金以及投機客所主導的投機活動,其主要的獲利來源就是市場的波動性,這與OPEC以及其他生產者所希望的穩定油價完全背道而馳。報告稱,投機客不只會摜壓油價,也會賭注油價的反彈,像是在油價跌至多年新低之後,投機客押注油價反彈的部位也大幅增加。

聯合國發佈《2015年世界經濟形勢與展望》報告的年中修訂版,預估全球經濟持續以溫和速度增長,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計將達2.8%,與今年初發佈預測相比下調了0.3個百分點,報告同時將明(2016)年的全球經濟增長率下調0.2個百分點至3.1%。

聯合國經濟與社會事務部發展政策與分析司司長洪平凡表示,修正後的資料主要反映出拉丁美洲以及俄羅斯等較大的轉型經濟體和發展中國家經濟前景面對的問題;石油價格大幅下跌和其他一些初級產品價格下跌,使得石油出口和初級產品出口國家經濟所面臨的負面影響比原先預期得要大。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354bd74-5737-45f5-a31b-783c7ff92650#ixzz3ajCgUkL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