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生產抵銷新屋開工!FedWatch:10月升息機率低

MoneyDJ新聞 2015-05-20 10:31:44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美國4月新屋開工年率創下2007年11月以來新高、帶動美元匯率走高。但,美國第2季景氣展望真的因此轉趨樂觀嗎?且看預測值幾乎精準命中2015年第1季(Q1)美國經濟成長率的亞特蘭大聯準銀行(FED)怎麼說!

根據亞特蘭大FED官網19日公布的最新預估數據(GDPNow),2015年第2季(Q2)美國經濟實質成長年率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為0.7%、與5月13日的預估值相同

上週五公布的美國4月工業生產月減0.3%、連續第5個呈現萎縮,創2008年11月至2009年6月以來最長連續月減紀錄。4月整體產能利用率自3月的78.6%降至78.2%、連續第5個月走低,創2014年1月以來新低。GDPNow在工業生產數據公布後,將美國第2季實質商業固定投資成長率預估值自-0.6%大幅下修至-2.3%。


 

GDPNow依據上述新屋開工年率數據,將第2季實質住宅投資成長率預估值自1.3%上修至3.6%。

CME Group網站最新(截至2015年5月19日為止)報價(FedWatch)顯示聯準會(FED)在6月17日宣布升息的機率為0%,7月29日、9月17日、10月28日、12月16日宣布升息的機率分別為5%、24%、41%、59%。

彭博社15日報導,匯豐(HSBC Holdings Plc)全球首席經濟學家Stephen King發表報告指出,FED在過去從未在如此低迷的通膨環境下調高利率。

businessinsider.com報導,德意志銀行全球信用策略師Jim Reid 5月18日發表報告指出,今年第1季美國經濟成長率預估將自0.2%下修至-1.0%(註:5月29日將公布修正值)。Reid認為,根據GDPNow的數據來推斷,美國上半年有可能陷入衰退。

美國有高達三分之二的經濟產出是源自於消費支出,美國經濟欲振乏力無疑跟終端買氣不振有關。MarketWatch 19日報導,蓋洛普(Gallup)日前一項調查顯示,29%的受訪美國人表示沒有信用卡、高於2008年的22%。此外,聯準會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第1季信用卡卡債削減金額創4年單季新高。

Haver Analytics、美國商務部的統計顯示,1990-2007年期間美國消費者支出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平均季度增長年率為3.3%,若以1947-2007年這段期間來計算、平均成長年率更高達3.6%。然而,2009年年中迄今平均季度增長年率僅達2.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71c79c0-dc7a-493c-9468-724f6a90267f&c=MB010000#ixzz3afQV7d46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