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ECB購債火力加速,歐元連日重貶、泛歐指跳漲

MoneyDJ新聞 2015-05-20 06:17:0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週二受歐洲央行(ECB)擬增加購債火力激勵,加上汽車類股積極表態而漲勢凶猛,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勁揚1.68%、收在404.78點。

ECB執行理事會成員Benoit Coeure 18日在英國倫敦演講指出,有鑑於7月、8月市場流動性減少,ECB可能提前在5、6月增加購債額度已補足差額,並藉以達成平均每個月600億歐元的購債目標。


ECB這番談話導致歐元連兩日重貶,並使汽車等出口概念類股受惠,福斯汽車、雷諾汽車公司(Renault)當日漲幅都超過4.9%。另外,最新報告顯示,歐洲汽車銷售已連續20個月呈現成長。

汽車用軟體開發商Elektrobit跳漲20%,主因汽車零件供應廠Continental AG同意以6億歐元收購Elektrobit。

希臘ASE指數攀升2.6%,希臘財長瓦魯費克斯(Yanis Varoufakis)透露,約再一週的時間,希臘有望與債權人達成紓困協議。

數據顯示,英國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減0.1%,這是1960年以來首見負成長,也意謂著英國陷入通縮。排除能源、糧食等高波動性品項之核心物價指數則是月增0.8%,亦是2001年來新低。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4ffa25d-8b6d-4a9a-80a9-ec276d4f7c79&c=MB010000#ixzz3aczqOCs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