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美復甦暫緩、拋售潮近尾聲 債券價格強彈

MoneyDJ新聞 2015-05-18 06:45:4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數據顯示美國經濟正在喪失復甦動能,帶動美國公債價格連續第2個交易日走揚,收復過去一週以來的所有失土。投資人普遍認為,比原先預期還要疲弱的經濟數據,也許會讓聯準會(FED)無法在今(2015)年升息。

彭博社報導,Tradeweb報價顯示,紐約債市5月15日尾盤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大跌9個基點至2.235%,為自5月1日以來最大單日跌點。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反向走勢。


 

Thomson Reuters/美國密西根大學15日公佈,5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較大幅走軟、跌幅創逾2年高,來到去(2014)年10月以來最低點。另外,4月工廠產出則持平於前月,遜於3月的0.3%月增率。這些數據延續了之前經濟報告的疲弱態勢,顯示經濟成長還不足以承受更高的利率。

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CME Group Inc.)的數據,聯邦基金利率期貨的交易狀況顯示,FED在9月升息的機率有18%,12月份的機率則達到51%。

最近幾週的拋售賣壓令美國公債殖利率跳高,對外國投資人的吸引力也跟著上升,美國財政部這一週標售的三種公債都獲得不錯的買氣,也讓債市止跌回穩。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財政部14日標售160億美元30年期公債時,間接投標者(indirect bidder,包含外國央行在內)認購了50.8%,為有史以來第六高。相較之下,財政部13日標售240億美元10年期公債時,間接投標者也認購了60.2%、為史上第三高。間接投標者對12日標售的240億美元3年期公債也相當踴躍,認購比例創下2009年以來的新高紀錄。

從義大利到西班牙的歐元區公債價格也連續第2個交易日走高,主因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 SA)等大型投資銀行宣稱,固定收益市場的全球拋售熱潮或許已接近尾聲。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f769819-2848-4f4e-896f-ac98f43168d9&c=MB010000#ixzz3aRSI2lv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