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擔憂市場過剩 NYMEX原油下跌0.3%

MoneyDJ新聞 2015-05-18 07:10:00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6月原油期貨5月15日下跌0.19美元或0.3%成為每桶59.69美元,因對市場供應過剩的擔憂重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6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22美元或0.3%成為每桶66.81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6.71美元擴大至7.12美元。週線NYMEX原油上漲0.5%,布蘭特原油上漲2.2%。

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 Chase)預估,2015年沙烏地阿拉伯全年原油平均日產量將達1020萬桶,比去年增加50萬桶;原油日出量約為730至740萬桶,比去年增長30萬桶。該行認為,2015年沙國原油產量提高的原因有三,其一,亞洲新興煉廠的原油需求增加;其二,沙國本國煉廠的煉油能力提升,每日可加工230萬桶原油,較去年增加30萬桶;其三,隨著國內用電需求的不斷增加,國內耗油量也將隨之升高。


 

華爾街日報》報導,天然氣期貨上週創下4個月新高,較三週前所創下的三年新低已經上漲21%,邁入傳統上所定義的多頭市場範疇,因預期發電廠逐漸從燃轉向燃氣,將可望帶動天然氣需求上揚,並減輕市場供應過剩的影響。美國能源部表示,美國今年將有4.3%的火力發電廠退役,因已經過度老化或不能符合環保規定。

根據BentekEnergy的數據,5月6日至5月13日的一週期間,美國天然氣消費量較前週增加5.1%,其中發電部門的天然氣消費週增13.8%,工業消費週減1.5%,商業/住宅的天然氣消費週增0.8%。與去年同期相比,美國天然氣消費年增6.4%,其中電力消費年增16%,工業消費年減1%,住宅/商業的消費年增1.%。

BentekEnergy表示,美國四月份天然氣日均產量達到729億立方英尺,再度刷新紀錄新高,較去年同期增加了8%,但較前月則增加不到1%。其中,四月底並創下了天然氣單日產量新高達到737億立方英尺,因生產商的維護結束帶動產量恢復的影響。BentekEnergy預估2015年美國天然氣日均產量將約730億立方英尺,主要仍受到美國東北地區頁岩氣(馬賽勒斯頁岩)產量增長的帶動,此外,來自德州的產量也可望增長。

美國能源部最新的鑽井生產力報告(Drilling Productivity Report)預估,美國七大頁岩層–巴肯(Bakken)、鷹堡(EagleFord)、海恩斯維爾(Haynesville)、馬賽勒斯(Marcellus)、奈厄布拉勒(Niobrara)、二疊紀(Permian)以及尤蒂卡(Utica),6月份天然氣日產量將較5月份的462.97億立方英尺減少1.12億立方英尺至461.85億立方英尺。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2fa3a59-109b-4e35-aa34-ff677d949326&c=MB010000#ixzz3aRVd7Yl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