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mm:美國頁岩油將再起,沙國不要太早幸災樂禍

MoneyDJ新聞 2015-05-15 15:46:50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Continental Resources Inc.執行長(CEO)Harold Hamm要沙烏地阿拉伯不要太早幸災樂禍!

英國金融時報14日報導,Hamm在受訪時重申,只要西德州中級原油(WTI)每桶價格能夠從目前的61美元左右回升至70美元、美國頁岩油生產活動就可重拾活力。他說,沙國不應太早幸災樂禍,因為美國頁岩油產業只是半年陷入停頓而已。根據Hamm的說法,美國Bakken、Permian以及Eagle Ford頁岩油田相當於全球第七大產油國。WTI、布蘭特原油目前價差約7美元,Hamm表示一旦美國解除出口禁令,兩者價差將可大幅縮小。歐巴馬政府目前對美國原油出口仍持反對意見。


 

沙國官員日前在利雅德受訪時表示,沙國擠壓美國頁岩油生產商等高成本對手策略似乎已經奏效。他表示,過去數個月油價的下跌無疑已讓許多投資人棄守美國頁岩油。沙國4月原油日產量達到創紀錄的1,030萬桶。不過,2011-14年的數據顯示,沙國的中國市場市佔率遭伊朗、伊拉克等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會員國侵蝕。

Hamm去年10月曾嗆OPEC是「無牙老虎」。他當時說,基本面供需根本沒有出現變化、油價的下跌勢不可持續的!總部設在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Continental是美國北達科他州Bakken頁岩油田主要生產商。

美國最大頁岩油生產商EOG Resources上週表示如果油價能夠持穩在65美元,北達科他州、德州的頁岩油井作業將會重新啟動。

截至台北時間15日下午3時18分為止,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近(6)月原油期貨下跌0.57%、報59.54美元

NYMEX近月原油期貨本週若能收在59.40美元或更高水準、週線將寫下連續第9週收漲紀錄。彭博社15日報導,這將是1983年開始交易以來最長的連續上漲紀錄。官方數據顯示,美國原油庫存量目前較5年季節性平均值高出1億桶以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9d8bd2d-0e38-40aa-8840-cfd8f4842fd2&c=MB010000#ixzz3aCnsDIQ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