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財富管理龍頭棄械,歐元站上1.14、波段升值9%

MoneyDJ新聞 2015-05-15 07:16:21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Thomson Reuters 14日報導,全球財富管理界龍頭瑞財富管理公司表示已了結歐元相對於美元的減碼部位、因為這項交易的風險已高過潛在的報酬率。瑞銀財富管理全球投資長Mark Haefele指出,未來幾個月內歐元計價債券殖利率的上揚將會使得固定收益資產外流速度放緩。報導指出,10年期德國公債、美國公債殖利率差距從1個月前的182個基點縮小至152個基點

今年3月,匯豐(HSBC)獨排眾議將歐元兌美元今年底目標調高至1.20。匯豐(HSBC)外匯策略全球部門主管David Bloom 3月下旬發表報告指出,美元多頭走勢幾乎已經到了盡頭。現在,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也加入看多歐元的行列、預估匯價將上看1.15。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統計顯示,截至5月5日為止當週歐元淨空單部位自197,766降至190,127口、連續第5週呈現縮減


 

瑞銀財富管理公司上個月底高喊減碼美國、英國持股,轉而押寶歐元區股票。Haefele當時表示,與過去數年不同的是,美國企業現在的盈餘展望沒有比其他地區好、特別是歐元區。瑞銀財富管理公司將美國的策略配置評等自「加碼」降至「中立」、為3年以來最低等級。

彭博社報導,法國興業銀行策略師Kit Juckes指出,德國公債殖利率的續揚帶動歐元兌美元走高,德國公債、美國公債殖利率差距與歐元對美元的短期連動關係依舊相當緊密。他認為,在德國公債殖利率確認觸頂之前、歐元仍有進一步反彈的空間。10年期德國公債、美國公債殖利率差距縮小至152個基點,創2月5日以來新低。

美國最新公布的2015年4月核心生產者物價指數年增0.8%、創2009年10月以來新低。CME Group聯邦基金利率期貨14日的報價顯示,今年12月聯邦基金利率最多僅能升至0.3%、僅達聯準會(FED)3月份預估值的一半。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紐約匯市14日尾盤為止歐元兌美元升值0.56%至1.1411、連續第3個交易日走升;盤中最高上揚至1.1444、創2月19日以來新高歐元自3月13日觸底(1.0461)以來、截至5月14日為止波段反彈幅度達9.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e720212-91df-4f4d-b99c-954951c34b9b&c=MB010000#ixzz3aA3Be9l9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