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4月PPI 退回負成長,FED升息步伐料放慢

MoneyDJ新聞 2015-05-15 07:01:5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4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再度回到下滑趨勢,今年迄今已有3個月走跌,通膨預期不升也支持聯準會(FED)升息將延至年末的觀點。

美國勞工部週四公佈4月份生產者物價指數月減0.4%,低於路透社調查預估的月減0.2%。和去年同期相比,PPI年增率則為負1.3%,亦低於市場預期的負0.8%。另外,2、3月PPI經修正後分別為月減0.5%與月增0.2%。


細項數據顯示,最終商品PPI月減0.7%,其中能源價格月減2.9%、糧食月減0.9%等,均是壓低PPI的主因。若扣除食品與能源之核心商品PPI月減率則收斂負0.1%。

PPI為通膨的衡量指標之一,4月PPI低於預期,加上美國首季GDP成長停滯,讓多數經濟學家相信FED升息時間將延至9月之後。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1d74bd0-ac98-4394-9802-27baf0103ddd&c=MB010000#ixzz3a9uRiSF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