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油市過剩擔憂 NYMEX原油下跌1%

MoneyDJ新聞 2015-05-15 07:15:58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6月原油期貨5月14日下跌0.62美元或1%成為每桶59.88美元,因油價短線漲多以及擔憂頁岩油商重啟產能將令油市再度過剩,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6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22美元或0.3%成為每桶66.59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6.31美元擴大至6.71美元。

全球最大基金公司貝萊德BlackRock Inc.)報告表示,4月份,全球能源ETP(交易所交易產品)投資淨減少12億美元,主要因為油價當月接近兩成的漲幅促使投資人獲利了結的影響;這使得當月的ETP投資淨減少7.283億美元。不過,除了能源ETP以外,包括貴金屬、工業金屬以及農產品等其他各分類的ETP投資都有所增加。


 

貝萊德ETP研究主管Ursula Marchioni表示,由於油價短線取得可觀的漲幅,因此促使短線投資人獲利了結,畢竟能源ETP並不是很理想的長期投資工具,因其較重的轉倉成本會削弱投資人的報酬率。英國基金公司ETF Securities商品研究主管Nitesh Shah則認為,能源ETP投資流失的情況5月份還會持續,因為全球油市並未真正供應吃緊,這會削弱油價持續反彈的力道。Shah認為,投資人選擇獲利了結主要是擔心六月份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再度堅持不減產的話,油價可能就會回跌

截至5月8日當週,美國煉油廠日均原油加工量較前週減少37.9萬桶至1,600萬桶,煉油廠產能利用率較前週93%減少至91.2%。汽油日均產量較前週920萬桶增加至970萬桶,蒸餾油日均產量較前週500萬桶減少至490萬桶。原油日均進口量為690萬桶,較前週增加34萬桶;過去4週的原油進口日均量為720萬桶,較去年同期減少2.2%。汽油日均進口量較前週62.6萬桶增加至77.6萬桶,蒸餾油日均進口量較前週11.2萬桶增加至29.4萬桶。

作為需求的指標,美國過去4週日均油品供應量為1,940萬桶,較去年同期增加3.6%。其中,汽油日均供應量年增3.0%至900萬桶,蒸餾油日均供應量年減0.5%至410萬桶,航空燃油日均供應量年增9%。上週汽油日均需求920.1萬桶,前週與去年同期分別為878.5萬桶與919.1萬桶。截至5月8日當週,美國原油日均產量為937.4萬桶,前週與去年同期分別為936.9萬桶與842.8萬桶。

華爾街日報報導,全球最大、成長最快的頁岩油巨擘EOG Resources Inc.上週宣布,假如美國油價能夠在65美元附近持穩,那麼該公司就會開始拉高產出,在2016年恢復雙位數的產油量成長率。全美第4大產油業者Occidental Petroleum Corp.上週也將今年的原油產量目標調高2萬桶。Occidental現在預估,今年的原油日產量將較去年的59.1萬桶增加6-8萬桶。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66c485d-ccd8-4e20-b84f-de1bb09abfbd&c=MB010000#ixzz3aA26fIK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