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岩油商準備復產!EOG、Occidental等業者紛表態

0113_03

MoneyDJ新聞 2015-05-14 13:27:1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隨著西德州中級(WTI)原油價格站回60美元,之前因油價崩盤而大量減產的美國頁岩油也開始摩拳擦掌,準備復產搶市。

華爾街日報13日報導,全球最大、成長最快的頁岩油巨擘EOG Resources Inc.才剛在上週透過聲明稿宣布,假如美國油價能夠在65美元附近持穩,那麼該公司就會開始拉高產出,在2016年恢復雙位數的產油量成長率 。

全美第4大產油業者Occidental Petroleum Corp.上週也將今(2015)年的原油產量目標調高2萬桶。Occidental現在預估,今年的原油日產量將較去年的59.1萬桶增加6-8萬桶。

美國獨立石油天然氣勘探生產商Continental Resources Inc.執行長Harold Hamm、北達科他州頁岩油廠商Whiting Petroleum Corp.執行長Jim Volker上週都說,若美國油價能站上70美元,那麼公司就會重啟產能。

隨著美國石油產出增加,再加上俄羅斯、巴西等產油國也跟著拉高輸出量,部分專家認為自3月觸底以來跳漲40%的油價接下來恐怕會受到壓抑。Capital Economics原物料經濟學家Tom Pugh就表示,隨著油價逐漸復甦,美國原油供應量也可能快速反彈,因為以歷史經驗來看,油井數量的縮減程度已經過多,相信石油探鑽活動未來幾個月應該會開始彈升。Pugh預估,到了今年底,布蘭特原油價格可能會下滑至每桶60美元(5月13日的收盤價為66.81美元)。

根據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務公司Baker Hughes Inc.公佈的資料,美國油井數量已連續22週下滑,從去年10月的1,609座狂減58%至930座。另外,美國能源情報署(EIA)也在5月13日發佈的報告中估計,美國頁岩油日產量應該會在本(5)月萎縮至8萬桶。

CNBC甫於5月5日報導,Oppenheimer資深能源分析師Fadel Gheit指出,假如美國油價能在60美元以上回穩,那麼產油商的探鑽活動也許今年下半年就會恢復。他認為,只要油價續漲,產油量就會跟著增多,這會壓抑價格漲勢,而美國獨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巨擘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 (PNR)、全球最大且成長最快的頁岩油巨擘EOG Resources Inc.將是第一批恢復部分探鑽活動的業者,因為這兩家油商的成本較低。

Andrew Lipow總裁Andrew Lipow則表示,期貨合約顯示,投資人預估2016-2017年美國每桶原油價格將拉升至65美元或70美元,這也許會讓頁岩油商展開大反擊。他認為,只要油價能高於60美元,產油商在巴肯(Bakken)、鷹堡(Eagle Ford)頁岩探鑽原油的意願就會上升。

路透社5月4日報導,高盛發表週度研究報告指出,美國各郡的油井資料顯示,二疊紀(Permian)、鷹堡盆地中部分產油量較高的郡,油井有增加跡象,顯示業者似乎開始聚焦「高產量」(high-grading)的油井。高盛過去幾週的觀察都顯示,頁岩油商並無投入高產油井的現象。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592b5e6-f111-4560-9212-a06d6c901b4c&c=MB110000#ixzz3a5n6jS8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