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神」皮肯斯:油價年底上看70美元,乾淨能源夯

1128_4

MoneyDJ新聞 2015-05-14 12:14:5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素有「油神」封號、現年86歲的德州石油大亨皮肯斯(T. Boone Pickens)重申,油價有機會在明(2016)年底重回100美元,他同時也預估乾淨能源即將大放異彩。

CNBC 13日報導,皮肯斯(T. Boone Pickens)在接受專訪時指出,他在去年12月23日當時就說過,油價會在今年底上看70美元,現在看來這項預言應會實現。他並大膽預估,到了明年底,油價會重回90美元或甚至100美元。

皮肯斯說,大家本來預期原油日需求量應該有145萬桶,但實際上卻僅有66萬桶,這是導致油價先前崩跌的原因。當油價崩盤後,市場並不相信價格能快速重振雄風,然而,油井的數量已從原本的1,600口大減1,000口,如此高的減幅勢必能帶動油價復甦。

皮肯斯還預期,任何必須仰賴燃料才能作業的企業,最終必定會轉換至乾淨能源。舉例來說,快遞業巨擘優比速(UPS)已經有兩年的時間不曾買過使用柴油的卡車。另外,沃爾瑪(Wal-Mart)、美國第二大快遞公司聯邦快遞(FedEx Corp.)也在考慮是否要改用替代傳統燃料的乾淨能源。

皮肯斯認為,這些業者大概都會改用天然氣,當中應該會包括美國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基金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旗下的鐵路公司BNSF Railway Company,因為天然氣不但較為便宜、還是乾淨能源的一種。

皮肯斯在1月底就曾指出,西德州與北達科他州的產油商在油價跌到45美元的時候,就已無法探鑽石油。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原油期貨價格在3月中旬跌至43美元之後就開始止跌回穩,與皮肯斯所提價位相去不遠。

皮肯斯在石油產業有超過60年的經驗,被《石油及天然氣投資者》(Oil & Gas Investor)雜誌票選為石油產業中前100大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之一。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f86e051-0a12-4dbf-9f13-dcc60e9a6ffc&c=MB110000#ixzz3a5sXqwt9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