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美元跌 COMEX金銀漲逾2%與4%

MoneyDJ新聞 2015-05-14 07:29:31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6月黃金期貨5月13日收盤上漲25.8美元或2.2%成為每盎司1,218.2美元,創下兩個月收盤新高,因經濟數據疲弱令美元指數下跌1%並創下三個月新低,帶動黃金避險需求的影響;7月白期貨大漲4.2%成為每盎司17.221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金期貨上漲1.6%成為每盎司1,150.8美元,6月鈀金期貨上漲0.5%成為每盎司789.4美元。美國4月零售銷售持平,因家庭減少購買汽車等大件商品。

全球最大黃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黃金信託基金(GLD.US)13日黃金持有量持平為728.325公噸。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SLV.US),白銀持有量持平為10,035.93公噸。


 

彭博社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南非最大的黃金礦業工會–南非全國礦工聯盟(NUM),準備要求金礦商將地下礦坑工作礦工的最低薪資從5,790南非幣提高超過80%達到每月10,500南非幣(866美元),而所有其他黃金礦工的薪資也要求需提高至少15%。報導稱,NUM的要求大大超過了南非的通膨水平,3月份,南非的通膨率為4%。南非鉑金礦去年甫遭遇長達五個月的大罷工。

將與NUM進行薪資談判的金礦商包括全球產量第三大的英美黃金(AngloGold Ashanti Ltd.)、西班伊金礦公司(Sibanye Gold Limited)以及哈莫尼金礦公司(Harmony Gold Mining Co.)等,NUM代表了三家礦商合計9.4萬名員工當中的54%。NUM在三月曾經表示,將把黃金、煤炭鑽石生產行業工人的工資提高一倍。

英美黃金與哈莫尼金礦公司已經先後對今年的薪資談判形勢表達憂心,稱工會一味討好礦工的薪資談判最後只會令礦商與礦工兩敗俱傷。英美黃金執行長Srinivasan Venkatakrishnan以去年關閉的迦納Obuasi金礦為例指出,經歷近十年以超過通膨速度的不斷調薪之後,該公司最終只能被迫選擇關閉該礦。南非是全球產金成本最高的國家,美國最低。彭博社的數據顯示,世界主要金礦商的黃金生產成本約在每盎司1,200美元。

英美黃金5月11日公佈的最新季報顯示,今年第一季該公司黃金產量為96.9萬盎司,高於公司原定90-94萬盎司的生產目標;不過,該公司首季在南非的黃金產量年減18%至23.9萬盎司,反觀南非以外的黃金產量則是年增7%。英美黃金預估2015年黃金產量將下滑至400-430萬盎司,反映該公司將出售Navachab礦、減少馬利的黃金產量,以及中止Obuasi地下礦開採等的影響。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7月期5月13日收盤下跌0.1%成為每磅2.9290美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f12c86e-50d5-4519-bcb0-232184e43741&c=MB010000#ixzz3a4Fvibm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