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敢升息?美國第三大城市芝加哥信評遭降至垃圾

MoneyDJ新聞 2015-05-13 09:57:32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信用評等機構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12日摘除美國第三大城市芝加哥的投資等級信評,一口氣將評等自「Baa2」降兩級至象徵垃圾的「Ba1」,展望維持「負向」。報導指出,另兩家信評機構標準普爾、惠譽目前仍給予芝加哥投資等級評等。

華爾街日報報導,穆迪12日指出,除非芝加哥市稅收能夠增加或者支出能夠削減,否則該市的資金缺口利息成本勢必會攀高、進而導致財務運作壓力大增。芝加哥四檔退休基金合計擁有超過200億美元的資金缺口。


MarketWatch報導,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12日表示,美國經濟成長動能出現趨緩跡象。

根據亞特蘭大聯準銀行(FED)官網公布截至4月24日的預估數據(GDPNow),2015年第1季(Q1)美國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的實質GDP成長年率為0.1%,幾乎完全命中4月29日公布的初估值(0.2%),完勝華爾街預估的1.1%。GDPNow 4月30日初估2015年第2季(Q2)美國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的實質GDP成長年率為0.9%;5月1日在納入ISM製造業PMI以及營建支出數據後將Q2實質GDP成長年率預估值下修至0.8%。

4月20日公布的2015年3月芝加哥聯準銀行(FED)全國活動指數(CFNAI)自2月的-0.18(初估值為-0.11)下跌至-0.42、創2014年1月以來新低;連續第3個月呈現負值、創2011年4-6月以來最長紀錄。其中,就業相關指標3月對CFNAI的貢獻為-0.03(2月為0.11)。

今(2015)年在FOMC具有投票權的芝加哥聯準銀行總裁Charles Evans 5月7日在接受CNBC電視台專訪時重申,有鑒於全球不確定性因素仍多、美國通膨仍偏低,FED應等到2016年再啟動升息循環。Evans去年4月就曾痛批通膨鷹派早在2009年就開始高喊「狼(通膨)來了」、但通膨到現在還是處於令人無法接受的低水準。事實證明Evans對通膨的判斷比許多聯準會官員高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cc8110f-06a8-4f2b-a7f3-8f710790967d&c=MB010000#ixzz3a1Jlyb5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