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土改、稅法通關遭延!澳盛示警,印媒稱7月再戰

MoneyDJ新聞 2015-05-13 16:11:2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印度推延了眾所矚目的兩大議案,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見圖)的改革行動再度受挫。

莫迪力推的土地兼併法(Land Acquisition Bill)旨在放寬企業購地限制,而商品及服務稅法案(GST Tax Bill)則可讓中央與地方的稅務更加協調,但這兩項議案卻被反對黨群起抵制,原定週二(5月12日)在國會的表決程序雙雙遭到順延。


 

印度股市週二應聲下挫,今(13)日則反彈。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印度SENSEX指數12日終場下挫2.29%、收26,877.48點,創5月7日以來收盤新低;13日開盤迄今(截至台北時間下午3時58分為止)上漲1.01%。

路透社13日報導,印度政府現在必須把這兩項議案移交給國會兩院進行審視,而執政黨「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 BJP)雖然在印度下院人民院(Lok Sabha)擁有30年來規模最大的多數席次,但議案能否通過,還得要看上院聯邦院(Rajya Sabha)中其他政黨的臉色。

barron`s.com 12日引述印度媒體India Today報導,消息顯示,土地兼併法將轉交給人民院、聯邦院合組的委員會審議,而商品及服務稅法案上週已獲人民院通過,之後則會交給聯邦院的特別委員會審議。也就是說,上述兩大改革法案可能要延到7月國會召開雨季會議時才能表決。

澳盛銀行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商品及服務稅法案的表決遭到順延的確是利空,但議案並未脫軌,相信終有撥雲見日的一天,比較令人擔心的反而是土地兼併法。

土地兼併法案若通過,那麼部分工業、營建與基礎建設開發案就能可取得豁免權,不需取得80%地主的同意就可徵收土地。根據反對黨的說法,這項法案將侵蝕到農民的權益。企業主則認為,取得豁免權將可重振民間投資,實現莫迪建設現代都市的願景

相較之下,商品及服務稅法案則已獲兩院支持,但在議院小組完成審議前,國會將不得投票表決。莫迪原定要在明(2016)年4月推出商品及服務稅法,但最新的發展可能會讓莫迪計畫生變。這項法案必須獲得印度29個邦的過半支持,還要取得國會背書。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bd5e1ab-11ce-4c08-a6ff-57e5b4d49895&c=MB010000#ixzz3a1Hg8wT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