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觀!上證12個月漲幅逾倍,零售年增率創9年新低

MoneyDJ新聞 2015-05-13 15:43:00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上證參考指數今年4月底以4,441.66點坐收、較1年前的2,026.36點大漲119%!如此驚人的漲幅、加上中國人民銀行多次的貨幣寬鬆措施,按理說應該會反映在民生消費數據上才對

法新社13日報導,中國4月零售額僅年增10.0%、創2006年2月(當時年增9.4%)以來最低增速;4月工業生產年增5.9%;1-4月城鎮固定資產投資年增12.0%、創2000年以來最低升幅。根據彭博社的調查,經濟學家原先預期中國4月零售額、工業生產以及1-4月中國城鎮固定資產投資將分別年增10.4%、6.0%、13.5%。


 

中國海關5月8日公布,以人民幣計價,2015年4月中國出口金額年減6.2%、遠不如經濟學家原先預期的0.9%增幅;進口金額年減16.1%、連續第4個月呈現兩位數跌幅。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3月工業生產年增幅(5.6%)創2008年11月以來新低。報導指出,中國去(2014)年零售額平均增幅為12.0%。

上海通用汽車公司(上汽集團、通用汽車合資企業)12日透過官網宣布,因應當前中國汽車市場低增速的新常態,即日起對別克、雪佛蘭和凱迪拉克三大品牌旗下11個主力產品系列共計40款車型的全國市場零售指導價進行全面調整;調降金額最高多達人民幣53,900元、最低也有1萬元的降額。

「末日博士」麥嘉華(Marc Faber)日前在接受CNBC電視台專訪時表示,中國現在真正的經濟成長率應該不到4%。

美奇金投資諮詢公司(J Capital Research)創辦人楊思安(Anne Stevenson-Yang)去年底接受霸榮(barrons.com)專訪時指出,中國實際的GDP成長率僅有官方版的三分之二,連過去所謂較為真實的電力、貨運數據現在也都遭到官方竄改。她直言,中國現在真正的經濟成長率如果有4%的話就很厲害了。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前財長桑默斯(Lawrence Summers)去年10月發表學術報告指出,中國是有史以來唯一能夠維持高速成長超過32年的國家,但這樣的榮景遲早得畫下句點,屆時中國經濟增速可能會突然回歸到平均值(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df6d8e7-b28b-467b-b39d-e01e23e2d9b6&c=MB010000#ixzz3a1M5VWw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