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PIMCO喊最壞階段結束 殖利率觸6月高後壓回

20150513-pimcoMoneyDJ新聞 2015-05-13 08:05:47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在觸及6個月高點之後,隨著逢低買盤進駐,公債價格也跟著由黑翻紅。

華爾街日報報導,Tradeweb報價顯示,紐約債市5月12日尾盤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1.1個基點至2.256%;盤中最高一度跳漲9.9個基點至2.366%,創去(2014)年11月14日以來盤中新高。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反向走勢。


 

Janney Montgomery Scott LLC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師Guy LeBas表示,耐心資本(patient capital,泛指對風險有較高承受力且對資本回報有著較長期限展望的資金)已開始投入債市,而最近這波拋售潮讓長期投資人得以便宜買進公債。

美國財政部12日標售的240億美元3年期公債吸引的外國人買氣創下了2009年以來新高。

美林技術分析策略部主管MacNeil Curry 12日在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許會在2.305%-2.328%附近觸頂,因為這正好是2014年1月當時的高點附近。他說,殖利率的下降趨勢就是在一年半前的1月份展開。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美國核心策略部投資長Scott Mather在接受CNBC「Closing Bell」專訪時也認為,債市最嚴重的拋售賣壓很可能已經結束,未來殖利率的波動應該會逐漸減輕。

人稱「新末日博士」的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魯比尼(Nouriel Roubini)12日在接受CNBC電視節目「Closing Bell」專訪時表示,當聯準會(FED)開出升息第一槍時,債券投資人不應認為市場會出現「利率暴動」(rate riot),因為FED早就已經向市場透露過升息意向,只是短期內歐美債券殖利率的確可能因為缺少資金流動性與造市者而大幅波動。

今年在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有投票權的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總裁John Williams 12日表示,FED在任何一場貨幣政策會議中都有可能決定升息,而他在6月會議召開前都會抱持觀望的態度。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47ebe28-f47f-4770-9c32-e388cfaf3276&c=MB010000#ixzz3ZyVEQHx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