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FED沒耐心惹的禍?全球ETF淨流入盪至16個月新低

聯準會(FED)三月開會拿掉前瞻指引上”耐心”的用詞後,導致四月份全球ETF資金淨流入呈現凍結,創下16個月新低。

CNBC報導,四月淨流入股市或原物料ETF的資金降至65億美元,此為2014年1月以來從未有過的低點。

此前,全球ETF資金流量就已大幅減速,只是四月份趨勢特別明顯,其中追蹤股票的ETF還不增反減,而當中又以美股失血的狀況最為嚴重。


FED三月移除耐心等候升息時機成熟的承諾,但也同時下修利率展望,驅使資金從股市流入債市。除此之外,資金從美股流向歐股是今年另一個趨勢 ,據貝萊德投資管理公司(Blackrock)統計,歐股ETF當月資產首度突破5千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