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搶蘋果單不手軟,傳今年面板資本支出上看4兆韓圜

MoneyDJ新聞 2015-05-08 13:28:2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三星與蘋果重修舊好,不僅半導體事業春風得意,並連帶激發面板成長動能,南韓聯合通訊社(Yonhap)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指出,三星Display在面板廠設備投資上,今年將砸下4兆韓圜(36.5億美元),稍稍高於去年的3.98兆韓圜。

位在南韓牙山市的OLED面板廠是三星Display今年的投資重心所在,據報導,這座工廠正好也生產新Galaxy S6 Edge手機所需的曲面螢幕。

手機一度佔了三星營收的一半以上,但隨著手機事業走下坡,三星正努力降低對智慧型手機的依賴度。產業觀察家指出,半導體與面板是三星衝出困境的雙箭頭,而修補與蘋果關係則扮演成功的關鍵。


彭博社日前報導指出,三星已組成一個規模約200人的團隊,專門為蘋果研發螢幕,希望藉此強化雙方的業務聯繫。另外,多方消息來源透露,三星已贏得下一代iPhone行動處理器的多數訂單。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4a27e98-e812-4bf0-aae7-ca641e47f432&c=MB010000#ixzz3ZWl3JM1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