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暗示6月會議不減產,印尼考慮再入會

MoneyDJ新聞 2015-05-07 15:15:4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華爾街日報報導,印尼能源和礦產資源部部長Sudirman週四表示,將考慮申請重回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希望藉以瞭解國際石油市場的運作情形。

印尼過去曾是OPEC成員,但其會籍在2009到期後並未續約,原因是當時印尼已由能源出口國轉成能源輸入國。不過,或許是受去年油價崩盤的影響,使得印尼再次興起加入OPEC的念頭。

OPEC去年11月做成不減產決議,導致油價跌勢加劇,直至近期才回穩。路透社報導,某OPEC資深代表指出,看好油價持續回升,在此狀況下,除非俄羅斯等其它非成員國同意配合減產,否則OPEC於6月召開下次會議時將維持原產出規模不變。

也是受油價走跌影響,此前不少石油公司紛紛減少資本支出,並衝擊相關設備廠的業績表現,歐洲工程巨擘西門子(Siemens AG)就因前季獲利衰退超出預期,而決定加碼裁員4,500人。半年前,西門子已宣告裁員9千人,希望省下10億歐元的成本支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6b07b73-d045-4db9-abe3-c23404b24653&c=MB110000#ixzz3ZRAIZA8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