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單換輕罰?台積電大客戶高通遭南韓FTC盯上!

MoneyDJ新聞 2015-05-06 11:18:17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ZDNet Korea》5日引述消息人士談話報導,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FTC)內部調查已認定高通(Qualcomm)的專利授權做法涉嫌濫用其標準關鍵專利(SEP)領導地位、違反了「公平、合理及無歧視(簡稱FRAND)原則。FTC預計在6月發佈高通反競爭行為的評估報告、並可能會在今年內做出開罰的終判。

報導指出,FTC是在2014年4月28日啟動調查程序、並於去年8月要求高通提供相關資訊。FTC隨後在今年3月5日要求南韓手機制造商以及高通晶片競爭對手(包括在南韓設立辦事處的外國廠商)提供資訊、並於同月13日取得回覆。南韓三大手機廠商(三星電子、LG電子、Pantech)都是高通的客戶。

彭博社5月1日報導,在喪失三星Galaxy S6/S6 Edge以及次世代Galaxy Note晶片訂單後,高通董事長Paul Jacobs 4月28日暗示可能會對三星下單藉以挽回南韓大廠的心數據顯示,高通、蘋果對台積電的營收貢獻比例分別為22%、8.2%。


華爾街日報4月7日報導,Galaxy S6不僅沒有採用高通Snapdragon處理器,Chipworks拆解報告顯示部分機種也沒有使用高通的基頻處理器。根據Strategy Analytics的統計,高通囊括全球基頻處理器市場三分之二的市佔率。

霸榮(Barrons.com)部落格4月9日報導,Bernstein Research研究顯示,高通(Qualcomm)、聯發科(2454)在2014年分別拿下智慧型手機晶片組逾60%、26%的市占率。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d3b68bc-de9f-4a17-8df8-9926888edcfe&c=MB010000#ixzz3ZKtcSCH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