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排除石油的貿易赤字創歷史新高,FED還敢升息?

MoneyDJ新聞 2015-05-06 07:00:27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美國財長Jack Lew喜歡將「強勢美元符合美國利益」掛在嘴邊。但,貿易赤字創歷史新高(排除石油項目不計)真的符合美國利益?美國第1季GDP表現淒慘真的只是氣候跟西部港口罷工搞的鬼?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鷹派還要繼續堅持不排除今年6月升息?當歐元兌美元第1季重貶11.19%、確定創1999年正式啟用以來單季最大跌幅,為何還有人堅信美國景氣好得很?

Thomson Reuters報導,DoubleLine Capital投資公司執行長Jeffrey Gundlach 5日表示,基於薪資通膨依舊低迷等因素、美國聯準會(FED)今年內應該不會升息。不過,他也指出,歷史經驗顯示,FED一旦開始升息、投資人就應趕緊避開高收益(垃圾)債券。DoubleLine Capital已連續15個月淨吸金、截至3月31日為止資產管理規模達730億美元。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統計顯示,截至4月28日為止當週美元整體淨多單金額自378.7億美元降至347.5億美元、連續第5週呈現縮減。

newsmax.com 4月10日引述Think Advisor報導,Gundlach在與投資人進行電話會議時表示,如果美元匯率續揚、FED就不太可能啟動升息循環。他說,強勢美元必然會有後果

彭博社統計顯示,過去22年Gundlach操盤績效有17次擊敗巴克萊美國綜合指數。去年1月,Gundlach對彭博社表示市場可能對美國利率抱持錯誤的期待、利率將會走跌而不是上揚,結果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從3.0%降至2.2%,DoubleLine總回報債券基金在那段期間的表現擊敗90%的競爭對手。Gundlach 3月10日在電話會議上表示,如果FED真的在今年年中調高利率、最終勢必會再度下調。

美國商務部最新公布的2015年3月貿易赤字飆升43.1%至514億美元、創2008年10月以來新高,單月增幅則是創18年來新高!4月29日公布的美國第1季GDP初估值為0.2%,貿易數據公布後市場擔心本月底將公布的Q1 GDP修正值將呈現萎縮。

zerohedge.com報導,排除石油項目不計、美國3月貿易赤字創歷史新高、達到437億美元

根據亞特蘭大聯準銀行(FED)官網公布截至4月24日的預估數據(GDPNow),2015年第1季(Q1)美國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的實質GDP成長年率為0.1%,幾乎完全命中4月29日公布的初估值,完勝華爾街預估的1.1%。GDPNow 4月30日初估2015年第2季(Q2)美國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的實質GDP成長年率為0.9%;5月1日在納入ISM製造業PMI以及營建支出數據後將Q2實質GDP成長年率下修至0.8%

美國薪資通膨為何依舊低迷?聽聽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董事長、人稱「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怎麼說。巴菲特上週在波克夏海瑟威年度股東大會表態力挺3G Capital裁員收購公司的人事精簡行動、指稱效率是資本主義的必要元素

4月3日公布的2015年3月美國整體時薪平均年增幅自2月的2.0%升至2.1%,仍遠低於達成2%通膨目標應有的3.5-4.0%名目薪資年增率(註:資料來源為「經濟政策研究所;EPI」)。2009年8月美國經濟開始復甦以來,整體時薪年增幅不曾高於2.5%。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紐約匯市5日尾盤為止,歐元兌美元升值0.33%至1.1182。美元兌日圓貶值0.23%至119.85。美元兌瑞郎貶值0.71%至0.9271;盤中最低跌至0.9233、創2月11日以來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f78a417-7586-4eb2-a6a6-de5b5baca2a7&c=MB010000#ixzz3ZJStI8u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