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站上60美元!Lipow:頁岩油商即將展開大反擊

MoneyDJ新聞 2015-05-06 09:58:2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油價持續反彈,即將進入讓頁岩油商能放膽重啟部分油井的領域。

CNBC 5日報導,Oppenheimer資深能源分析師Fadel Gheit指出,假如美國油價能在60美元以上回穩,那麼產油商的探鑽活動也許今(2015)年下半年就會恢復。他認為,只要油價續漲,產油量就會跟著增多,這會壓抑價格漲勢,而美國獨立石油天然氣探勘巨擘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 (PNR)、全球最大且成長最快的頁岩油巨擘EOG Resources Inc.將是第一批恢復部分探鑽活動的業者,因為這兩家油商的成本較低。


 

在利比亞出口受阻的帶動下,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6月原油期貨5月5日跳漲2.5%至每桶60.40美元,順利站上60美元整數關卡、為去(2014)年12月以來首見。目前沙烏地阿拉伯的日產油量為1,000萬桶,而美國的原油日產量則持穩於930-940萬桶附近。

Andrew Lipow總裁Andrew Lipow則表示,期貨合約顯示,投資人預估2016-2017年美國每桶原油價格將拉升至65美元或70美元,這也許會讓頁岩油商展開大反擊。他認為,只要油價能高於60美元,產油商在巴肯(Bakken)、鷹堡(Eagle Ford)頁岩探鑽原油的意願就會上升。

Lipow指出,假如美國原油日產量真的在940萬桶附近止穩,那麼對油市而言恐怕是壞消息,因為這代表產油商已能透過更為優秀的生產效率與探鑽技術來對抗低油價。

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甫於日前公佈,截至5月1日為止,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24座至679座,為連續第21週減少,並創2010年9月以來的新低。

美國上週的油井數量萎縮速度趨緩,顯示鑽原活動因油價崩盤受挫後,也許將隨油價反彈而開始止穩。路透社5月4日報導,高盛發表週度研究報告指出,美國各郡的油井資料顯示,二疊紀(Permian)、鷹堡盆地中部分產油量較高的郡,油井有增加跡象,顯示業者似乎開始聚焦「高產量」(high-grading)的油井。高盛過去幾週的觀察都顯示,頁岩油商並無投入高產油井的現象。

產油商的高產策略,就是把產油效率最差的油井先排除,改而聚焦產油量高的地區 ,這能讓產量回穩。根據高盛的估算,當前的油井數量,代表美國原油日產量會在今(2015)年第4季拉升至185,000桶,而Q2、Q3產量則會略為降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f2341a1-7cba-4fb7-82fc-71201749036d&c=MB010000#ixzz3ZMWkhuj9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