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博通後塵!Nvidia舉白旗、出售基頻晶片業務

MoneyDJ新聞 2015-05-06 07:42:48 記者 陳苓 報導

基頻晶片生意難做,繼IC設計大廠博通(Broadcom)退出之後,Nvidia也在5日宣布擬出售旗下Icera基頻晶片業務,未來高通(Qualcomm)和聯發科(2454)雙雄稱霸的態勢將更為明顯。

Barronˋs和華爾街日報5日報導,2011年Nvidia以3.67億美元併購新創公司Icera,取得基頻晶片技術,用於Nvidia的「Tegra」行動裝置晶片,不過由於銷售不敵高通等競爭對手,加上行動裝置價格快速下滑,該公司逐漸淡出低毛利的智慧機和平板市場,轉向遊戲、汽車、雲端運算等。

Nvidia表示,未來將改與第三方廠商合作,取得相關技術,不再自行研發。Nvidia預定7日美股盤後公布財報,屆時將有更詳盡說明。


Nvidia 5日股價下跌2.57%收在22.03美元,今年迄今走升9.88%。

Barronˋs先前報導,Linley Group首席分析師Linley Gwennap,去年6月23日報告就點名Nvidia可能是繼博通之後,下一個退出的業者。Nvidia推出首款整合基頻功能的Tegra 4i晶片,想打入主流智慧機市場,但反應平平。Nvidia獨立的基頻部門每年營收不到1億美元,可能遠不及Nvidia砸下的投資費用,終結基頻業務已經無可避免。

若博通、Nvidia相繼離場,將剩高通和聯發科雙雄相爭,其餘挑戰者包括英特爾(Intel)、Marvell Technology和大陸國營的展訊通信(Spreadtrum Communications)。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5d8e234-2d57-42f0-96ad-2784193eabdc&c=MB010000#ixzz3ZJwFcva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