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金磚夢碎!今年GDP恐見負成長,明年也掙扎

MoneyDJ新聞 2015-05-05 13:51:5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巴西經濟百病叢生,政治貪污腐敗,加上旱情嚴重與原物料價格滑落,讓經濟學家唱衰巴西今年GDP恐將負成長。

華爾街日報報導,經濟學家預估巴西2015年GDP將衰退1.18%,2016年預估成長率也僅只有1%,完全無法與2010年7.6%的GDP成長率同日而喻。

巴西當前經濟氣氛之遭,企業老闆與投資人形容數十年未見過如此窘況。高稅率、高利率導致企業2013-14年間的獲利萎縮,許多巴西企業將業務外包,甚至遠走中國開工廠。


在政局情勢上,巴西民眾4月中旬才又走上街頭,對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捲入貪污醜聞表示不滿,並要求彈劾。

4年前,巴西曾是投資人口中追捧的金磚國家,但最後證明只是空幻想一場。巴西里拉5日盤中走貶0.03%、暫報3.086兌1美元。巴西里拉今年迄今累計貶值16.1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e0511fe-d3cf-47db-ba56-37e38d0d1030&c=MB010000#ixzz3ZGWtTBp7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