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葛洛斯同聲吐槽債券!美30年殖利率4個月高

BUFFETT CREDITMoneyDJ新聞 2015-05-05 08:51:1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前債券天王葛洛斯(Bill Gross)同聲看空債券,帶動30年期公債殖利率攀升至四個月新高。

Bloomberg Bond Trader報價顯示,截至美東時間下午3時35分為止,美國30年期公債殖利率跳漲5個基點至2.88%,創2014年12月24日以來新高。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週大漲了21個基點、漲幅接近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的22個基點,也創2013年1月以來最大單週漲點。

華爾街日報報導,Tradeweb/WSJ Market Data Group報價顯示,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4日終場則收在0.457%,創1月21日以來新高;該殖利率才剛剛在4月20日下挫至歷史收盤低點0.07%。


 

「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4日在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假如他能找到一個輕鬆且沒有風險的方法,那麼他肯定會大量放空20年或30年期債券。巴菲特認為,債券價格已遭到過分高估。

現投效駿利資產管理(Janus Capital Group)的前債券天王葛洛斯(Bill Gross)4日也在投資展望中表示,股、債市的超級多頭循環逐漸接近終點,因為全球央行以更多債務淹沒全球、藉以治療金融海嘯債務危機的方法,已經沒有多少運作的空間。葛洛斯並坦承,他在2013年2月、4月就高喊債券多頭行情結束,時間點委實太早。

葛洛斯說,有理性的投資人一定要理解,行情終有一天會結束,而他指的不是雷曼兄弟倒閉引發的金融海嘯,而是大家絕不能永遠看多

彭博社報導,根據研究機構晨星(Morningstar Inc.)的統計,今(2015)年至4月底為止,葛洛斯所掌管的基金報酬率達到1.5%,擊敗56%的同類型基金。自從葛洛斯在去年10月6日開始為駿利操盤以來,他的基金報酬率為1%,擊敗66%的同業。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7384b4e-bce6-44cc-a495-845b941603dc&c=MB010000#ixzz3ZGW4Jws7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